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養貓指南】養貓方法和注意問題

現在飼養寵物貓的家庭越來越多,特別是單身的白領,自己一個人獨居,為了緩解工作帶來的壓力和生活的孤寂,它們都會選擇一個貓咪來飼養。貓的性格安靜而又獨立,只要主人能掌握一些飼養的方法,注意飼養的一些問題,就可以養好一隻寵物貓。

第一,飼養寵物貓就要關注它的健康問題。在貓咪12周齡的時候,家長就應該定期的給貓咪體內、體外驅蟲,然後接種疫苗。在貓咪1歲之間需要接種疫苗2次,相隔時間為20天。然後每年1次為貓咪接種疫苗即可。

第二,飼養過程中需要注意,沒有接種疫苗的幼貓最好不要洗澡。貓咪第一次洗澡的時間應該是在它接種疫苗後的2周左右。此時的貓咪身體已經產生抗體,對環境的適應和抵抗能力加強,沒有那麼容易感冒生病,所以此時家長可以嘗試給貓咪洗澡清潔。

第三,給貓咪準備營養豐富、健康的食物是保證它健康成長的前提。

簡單來說,最適合貓咪的食物應該是專業的貓糧、貓罐頭等食物。當然,貓糧的餵養也是最方便的。所以,主人可以在寵物商店或者是超市選購一款適合貓咪身體長征需求的貓糧來餵養即可。

最後,隨著季節的變化,家長的飼養方式也應該有相應的調整。例如,在寒冷的冬季應該做好防寒保暖,在外出的時候可以給貓咪穿上一件保暖的衣服抵禦寒冷;在炎熱的夏季可以適當的修剪貓咪修長的毛髮,將它的毛髮安置在陰涼通風的地方,避免貓咪中暑生病等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