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哈士奇的生活指南,你必須瞭解

你家的哈士奇是否也存在諸多小問題,不愛吃飯卻愛鬧肚子,不愛理人卻喜歡搗亂……難道這是哈士奇的通病?

哈士奇養護指南-食物

控制食量、營養均衡、拒絕豆類

哈士奇的消化系統與其他犬種不同,更為溫和敏感。很多人認為個子很大的哈士奇要吃很多才能維持必要的營養和體能,其實不然,它每日需要的食量並不多,重要的是要營養均衡。簡單來說就是哈±奇需要高蛋白質、高脂肪,容易消化的食物。蛋白質和脂肪的主要來源是肉類而非植物類,所以一味餵食蔬菜並不能帶來益處。我們推薦主人選擇市面上銷售的成品天然犬糧,

注意觀察配料表,高蛋白質的為最佳。

豆類含有的營養成分早已被我們瞭解,但這種美味並不適合哈士奇,因為它的消化系統不易消化豆類產品,所以主人還是不要選擇在狗狗的食物中添加這樣東西。

如果狗狗已經發生鬧肚子的情況,該怎麼辦?

不要輕易帶狗狗去醫院,體質較弱的狗狗容易感染病菌,主人可以取一點便便樣本到寵物醫院進行檢查,看便便內是否含有寄生蟲。如果沒有的話可以讓狗狗在家觀察幾日,如依舊不好,最好再取便便樣本去寵物醫院檢查,因為很多時候狗狗腸壁內的寄生蟲隨糞便排出需要一段時間。

狗狗感染寄生蟲在所難免,不要認為狗狗很髒而產生厭惡,

只要吃一片驅蟲藥即可解決。

檢查一下狗狗的糧食是否適合狗狗體質,或給予太多零食導致腸胃不適而鬧肚子。

狗狗是否飲水過多?你給狗狗飲用的水是否乾淨?如果你家狗狗喝水過多,在夏天可以用適量的冰塊來代替水,以凋水量並鍛煉它的牙齒。

成年的狗狗最好每日吃一餐,每餐的分量不要過多。小狗每日可以餵食多餐,但每餐分量應儘量少。

哈士奇養護指南-被毛

常梳理、科學洗澡、無需美容

哈士奇的被毛很順,主人往往會忽視每日梳毛的問題。梳毛並不是單純防止被毛打結,而是主人與狗狗的一種溝通方式。

哈士奇較為淘氣,通過梳理被毛可以讓狗狗感覺舒適,從而放鬆心情變得安靜。

如果你的狗狗在梳理被毛時表現不乖,可以將它抱在高桌上梳理被毛。

哈±奇不需要每週都洗澡,洗澡會破壞皮膚上的油脂保護層。夏季10一14天洗澡一次,冬季2—3個星期洗澡一次。就算再熱的日子,也無需對狗狗的被毛進行修剪美容,因為哈士奇是一種極具耐力體質的狗狗,而且被毛可以抵擋紫外線的侵害。

為什麼哈士奇不用修剪被毛?

哈士奇屬於極地犬種,擁有雙層被毛,被稱為Silver Tips的外層被毛可以抵擋紫外線和陽光。

哈土奇的被毛只能用剪刀修剪,絕不能用電剪剃薄至皮膚層。這樣會破壞它的天然保護層,加大患皮膚病的可能性。

哈士奇擁有絨質底毛,可以分泌出一種油脂,形成很好的防熱層(Insulation)。所以,這個從極地走出的狗狗也並不怕酷熱。

大家試想一下,在北極冰天雪地裡它們沒有披上大衣,也可以抵禦嚴寒的天氣,而且在北極白天和夜晚的溫度可能相差幾十度,如果它們沒有這種本能,根本沒有辦法生存。所以哈士奇可以在最極端和最惡劣的環境中生存。

哈士奇養護指南-運動

適當運動量、快步走、30分鐘

哈±奇雖然個子較大,卻是名副其實的工作犬,與同等體形的獵犬體質相差較大,所以不需要很大的運動量。每日散步就可以達到運動的效果,如果有條件每週去郊外做慢跑運動也是不錯的。每次散步30分鐘,其中10分鐘為快步行走是最基本的每日鍛煉需求。

哈士奇養護指南-溝通

遊戲、服從、稱讚

如果你的狗狗非常活潑,那在家中無人的時候,

它很可能表現出自己無限的破壞力!用什麼方式與它溝通?怎樣才能讓狗狗禮貌安靜?我們早就講過,遊戲是讓狗狗放鬆心情,發揮體能,與主人溝通的最好方式,所以,如果你每天很忙,回家後與狗狗進行一個遊戲可以有效增進你們的感情。建議你將遊戲和訓練混合在一起,你的愛犬會感到十分新奇和有趣。

當然,最重要的是不要忘記在狗狗表現出服從和禮貌的行為時,一定要最快給予狗狗獎勵和撫摸,讓它知道主人喜歡它這樣做!

哈士奇養護指南-居住

固定、安全感、圍欄

我們必須改變將狗狗放進籠子裡不人道的想法,一隻未成年的幼犬在家中隨便行走是非常危險的,此時,一個固定位置的籠子或航空箱才能保障它的安全與家庭衛生。

而且幼小的狗狗需要安全感,當無人在家時,應將狗狗放在固定、安靜的位置,讓它放鬆休息。在5個月後,狗狗白天可以離開籠子和航空箱自由活動,最好選擇一個它喜歡的玩具陪伴它。如果你的狗狗沒有受過基本的服從訓練,又很喜歡在家中搗亂,可以購買一個圍欄,當沒有人在家時把它放在圍欄內並給予它玩具和咬膠等。總之,哈士奇是非常有特色的工作犬,所以它不甘寂寞.而且需要很多情感的宣洩管道,主人要根據自己狗狗的性格特點來設計自己的家庭環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