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相思鳥吃什麼 要富含鳥兒所需的營養

相思鳥吃什麼,一般人工飼養的寵物鳥它們的食物與野外環境下的食物是有很大區別的,因此在給它們準備食物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科學的搭配,這樣不僅有利於它們的健康,而且可以保證它們的毛色靚麗。那相思鳥吃什麼呢?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吧。

一、麵包蟲等食物

因為昆蟲的獲取並不容易,所以飼主一般可能無法保證鳥兒能定期吃到一定量的昆蟲,於是有些飼主就會給它們餵食麵包蟲等。如果想增進自己與鳥兒之間的感情,飼主可以親自餵食,比如將蟲拿在手上給鳥兒餵食等。當鳥兒吃飽或者不想吃東西時,飼主不要一直引導它們吃食。

二、飼料

花鳥市場上的飼料也是鳥兒的主要食物之一,如果其他食物喂得過多,它們就會出現不吃飼料的情況。

三、水果

含水量較高的水果是不適合給相思鳥餵食的,因為鳥兒吃了含水量較高的食物會出現腹瀉的情況。

而即便是含水量不高的食物,它們也並不是對所有的食物照單全收,如果鳥兒不愛吃,飼主不必強迫它們吃。如果鳥兒因為吃了水果而腹瀉,飼主要立即採取相應的治療措施(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做時要立即求助於專業人員或其他資深養鳥人)。

四、其他注意點

在換毛的時候,飼主需要注意食物中要富含鳥兒所需的營養,同時要注意餵食的量。不過千萬不要因為鳥兒處於特殊時期就給它們無止境地餵食,否則鳥兒也可能會發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