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如何使插花保鮮

插花是以新鮮的花、枝作素材,通過藝術構思,插在適當的容器內的一種室內裝飾。

在現代家庭佈置中,採花一束供於案頭,會使居室平添幾分春色。然而鮮花是有生命的,當它離開母休後,養份水份無法正常吸收,加之細菌等有害物質的侵擾,使鮮豔的花朵迅速枯萎。如果做好保鮮處理,能使插花的觀賞期相對延長,具體應做到:

1、取材時間。鮮花的採擷一般應在清晨進行,此時植物得到一夜的雨露滋潤,正處於枝繁葉茂,花朵鮮美的時候。

2、消毒殺菌。對菖蘭、一品紅、菊花、丁香、芍藥、牡丹等,可在基部用酒精燈或燭火灼燒。

對扶郎花、大麗花、美人蕉之類草本花卉可將切口在開水中浸泡片刻。或者在瓶中加入硼酸、明礬等都能起到防腐保鮮作用。

3、擴大吸水面。擴大花枝吸收水份的表面積,有利於水份的輸送。方法是將花枝基部削成斜面,或井字形、十字形,也可將花枝基部用錘敲扁。

4、科學用水。瓶中清水以裝至七八成為度,最好用雨水,並天天換水,以保持水質新鮮,延長鮮花壽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