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哈士奇耳朵怎麼護理?有什麼方法?

如今飼養哈士奇的家庭非常多,小哈是中型犬,外形類似於狼,看起來非常的俊美威嚴。小哈的耳朵是蝙蝠耳,耳根比較深,而且還長有較厚實的毛髮。長期不給小哈清理耳朵,就容易滋生耳蟎。所以,養哈士奇一定要想方法怎麼去護理它的耳朵,保持耳朵乾淨,避免感染耳道疾病。

1.給哈士奇清理耳朵,最好能保證每週至少1次。準備好棉簽、耳藥水、毛巾、拔耳毛的鉗子(寵物商店都有銷售的)。

2.在清理之前,應該先用擦有耳藥水的面前輕輕的擦拭狗狗的耳道,在耳道慢慢的旋轉,將耳朵內的污垢及時清理出來。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在日常生活或者是耳朵清洗過程中發現哈士奇頻繁的搔抓耳朵,不斷搖頭,頭單側傾斜,而且有輕微的異味。那就說明哈士奇耳道感染發炎了,此時家長一定要及時進行處理。

3.如果你的哈士奇已經感染耳道疾病,那簡單的清理是遠遠不夠的。

一定要到醫院檢查,選擇藥物進行治療。(請獸醫幫忙吧,千萬不要耽誤給哈士奇治療的時間)

PS:需要注意的是,在給哈士奇洗澡的時候一定要小心,不要讓水濺入小哈的耳朵。因為洗澡水進入哈士奇的耳道內就很容易產生耳垢,使得小哈的耳朵很容易變髒或者引發耳道疾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