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金絲雀多少錢一隻?金絲雀怎麼飼養?

1758


金絲雀叫聲宛轉悠揚,羽毛亮麗。毛色眾多,有紅色、黃色、白色、銀灰等色等,其中以白羽紅眼睛的金絲雀及辣椒紅羽色金絲雀最為名貴。

有著極高的觀賞價值,金絲雀性情歡快活潑,體型嬌小玲瓏且容易飼養,那麼金絲雀多少錢一隻呢?

金絲雀多少錢一隻:

金絲雀價格根據品相、地域等因素會有不同,一般情況下品相好的金絲雀價格在200到500不等,很普通的金絲雀30到80左右就可以買到,價格也會因為地域差異有所不同,一般一線城市金絲雀價格要比二三線城市高很多。

金絲雀怎麼飼養:

鳥籠

金絲雀喜歡乾淨的環境,食具和飲具應每天清理,棲杠每3天洗1次。金絲雀一年四季都能堅持洗澡,洗後要及時將水碗內的水換掉。每天在柔和陽光下曬1小時就可以,如果長時間陽光直射,會使羽毛退色。

餵食

金絲雀日常的飼料是穀子、稗子、玉米麵窩頭、菜籽、蘋果、青菜等。

可用幾種料混合飼喂,蘋果切成小片,青菜切碎。

唱歌

金絲雀必須有善鳴的老鳥帶領才能學會好聽的叫聲,老金絲雀、百靈鳥等都是金絲雀很好的歌唱老師,也可用唱片或錄音教小金絲雀唱歌。

繁育

金絲雀在每年4~6月份配對繁殖。配對以前,雄鳥和雌鳥要隔籠飼養。等到它們隔籠用喙互相交吻時,再一起放進繁殖籠內。當雌雄鳥和睦生活以後,可把人工巢掛在繁殖籠的上方。當看到雌鳥銜羽毛在巢上徘徊或在巢裡打旋時,表示巢築。建好巢後3~4天,雌鳥便會產蛋,每窩產2~6枚。

總之,只要用心,金絲雀不難飼養。看完金絲雀多少錢一隻以及金絲雀怎麼飼養之後,你想選一隻屬於自己的金絲雀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