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教你自製兔兔苜蓿草餅

一、準備材料: 草粉,少量麵粉(也可用免煮麥片代替),獼猴桃(可以換成其他的水果都可以,要打成水果泥,如果用香蕉的話本身香蕉就有粘性可以不用麵粉了,其他的如果想加木瓜丸等等的都可以的。

二、把水果泥和草粉和少量麵粉混合,麵粉和草粉比例大概在10:1.5左右。我沒有稱,麵粉是為了能讓草粉黏合的,不要加多,不然就成面餅了。如果用免煮麥片,先用熱水把麥片泡開成糊狀,再與其他材料混合。因為水果本身就含水分,所以和麵的時候一點點的加水,千萬不要一下子到很多水,草粉能用手捏成團就可以了。

三、家裡沒有餅乾模具的朋友,取適量和好的草粉揉成一個小圓球放在手心,另一隻手用力按成餅形,整理一下邊緣,一個草餅就做好了。

四、我用的是餅乾模具,之前我也看到過網上的做草餅的教程,是把草粉麵團像做餅乾一樣擀成面皮,然後用模具一個一個的扣。我發現脫模非常困難,要不然就是邊緣毛毛躁躁的,估計別人是放的麵粉多了。於是我自己想了個好辦法。

(1)把揉好的一個小麵團直接塞到餅乾模具裡。

(2) 稍用力把麵團填滿模具,按平,按結實點。

(3)按好後,翻過來,底面向上,慢慢的少用點力往下推,草餅就脫下來了,這個的邊緣非常整齊。

五、全部做好後,就可以開烤了。我用的微波爐,草餅是直接放在微波爐盤上的。

微波爐採用高火,先烤2分鐘,拿出來,把每個草餅都翻個面,再烤2分鐘,如果草餅還是有點潮,再翻面,再烤兩分鐘,直到草餅很乾燥硬邦邦的為止。

六、冷卻後,就可以拿給兔兔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