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攝影師鏡頭下無家可歸的孤兒小猩猩

隨著人們對自然的過度開採與亂砍濫伐,導致森林面積銳減,動物們的居住環境也堪憂。濫采亂伐行為就讓婆羅洲的森林面積不斷減少,居住在森林裡的小猩猩也因居住環境惡化而成了孤兒。日本著名攝影師岩合光昭來到國際猩猩基金會,用攝像機記錄下猩猩生活的點點滴滴。

猩猩生性喜歡安靜,不喜歡打架衝突。猩猩在幼兒時期喜歡和媽媽呆在一起,跟媽媽學習生活本領。通常一隻母猩猩需要6至8年時間帶大一隻小猩猩。但是由於人們的採伐活動,在過去的20年裡婆羅洲的森林面積減少了55%,猩猩總量比60年前減少了一大半。現在很多成年猩猩死去,留下小猩猩生活在森林裡,淪落成了孤兒。攝影師岩合光昭這次專門來拍攝這群小猩猩。畫面上小猩猩們十分和諧,還擺出各種Pose迎合攝影師的需求。

今年62歲的岩合光昭表示:“當我按下快門的時候,我真心希望這個自遠古就給這些猩猩提供棲息地的森林能重新繁榮起來,並成為這裡動物永遠的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