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臘腸犬怎麼洗澡,臘腸犬洗澡方法

臘腸犬最獨特之處就在於它身軀長,四肢卻很短小。所以我也喜歡將臘腸犬稱作“小短腿”。由於短小的四肢,導致臘腸犬在行走的時候很容易弄髒身體。因此需要家長能及時的為它洗澡清潔。那麼,臘腸犬怎麼洗澡,臘腸犬洗澡的方法又有哪些呢?

1.給臘腸犬洗澡也需要準備合適的香波。簡單一點說,就是不能隨便使用人類的肥皂、洗衣粉或者是其它洗漱用品來給臘腸犬洗澡。臘腸犬所使用的寵物香波應該是狗狗專用的。而且家長應該根據狗狗皮毛的特徵來選擇合適的沐浴用品。

2.臘腸犬洗澡之前應該先梳毛,將毛髮上的污垢簡單的清除也可以減少洗澡清潔的難度。所準備的洗澡水溫最好與狗狗的體溫保持一致。當然,在冬季水溫可以適當的提高,而子炎熱的夏季洗澡水溫需要適當的降低。

3.給臘腸犬洗澡也需要出動主人的雙手。

觸摸狗狗的身體,然後輕輕的揉搓是非常必要的。當然也只有這樣才能更徹底、更全面的清潔臘腸犬。清除身軀的污垢和細菌,還臘腸犬一個健康乾淨的身體。

PS:雖然臘腸犬的皮毛非常的短。但需要注意的是,在清洗完畢後也應該用幹的毛巾擦拭狗狗的身體,在使用吹風機將濕漉的毛髮吹幹,以保護臘腸犬的健康,避免它著涼感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