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比格犬怎麼洗澡,有什麼方法?

比格犬天生比較愛乾淨,雖然它的毛髮短促但是定期的洗澡清潔也還是有必要的。比格犬的洗澡週期不能過於頻繁,根據季節的變化,狗狗身體實際情況的變化,其洗澡的週期也應該進行適當的調整和變化。

例如,在春秋季節,天氣溫和舒適的時候,一般10-13天左右可以為比格犬洗澡1次;在炎熱的下架,天氣悶熱的時候,家長可以7-10天左右為它洗澡1次;而到了寒冷的冬季,比格犬的運動量和外出的機會也會相應減少,所以洗澡的週期可以適當的延長到20天左右1次。

當然,這些洗澡的時間沒有明確的限制和規定。對於家長來說,還是應該根據狗狗身軀的實際情況來確定洗澡的週期,只要保證能及時的為狗狗清潔皮毛的污垢,保持身體乾淨健康即可。

在給比格犬洗澡的時候,應該選擇合適專用的寵物沐浴露,清洗前應該與比格犬先交流互動,

幫助它放鬆緊張的情緒。清洗時應該用雙手輕輕的揉搓比格犬的整個身軀。特別是頸部、胸部、腹部、腳趾甲部位、尾巴、肛門腺等部分要徹底的清潔揉搓。

在給比格犬清洗完畢後,家長應該用幹的毛巾來擦拭狗狗的身體,然後在用吹風機將濕漉的毛髮徹底吹幹,避免比格犬因為著涼而感冒生病。需要注意的是,在冬季給比格犬洗澡應該選擇在溫暖的室內,避免在陰冷潮濕的地方給它洗澡,避免比格犬著涼生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