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靈緹犬怎麼洗澡,靈緹犬洗澡方法

很多家長飼養寵物狗都喜歡隔三差五的,很頻繁的給它洗澡清潔。其實,我說沒有這個必要。現在的寵物狗都是主人的心肝寶貝,所以它的生活環境,生活品質都不會太差。雖然,不用頻繁的給靈提犬洗澡,但是定期、及時的清潔仍然是必要的。那靈提犬怎麼洗澡,靈提犬洗澡的方法有哪些可以借鑒參考呢?

相比那些戶外的流浪狗來說,生活在家裡的寵物狗就像身處在天堂一樣。所以狗狗的身體更不容易髒亂,一般來說,在夏天家長可以每隔7-10天給狗狗洗澡;春秋季節可以時隔15天左右,在寒冷的冬季就可以延長到20-25天咯。當然,如果發現靈提犬身體已經比較髒亂,那麼及時為它洗澡也是必要的哦~~~~

給靈提犬洗澡就是要達到清潔的目的,是皮膚和被毛保持逛街柔順,身體不會囤積灰塵污垢,避免寄生蟲、細菌的繁殖感染,確保靈提犬有一個乾淨健康的身軀。

給靈提犬洗澡,首先當然是準備洗澡的准備用品。例如,梳子、毛巾、香波、趾甲剪、吹風機、洗澡盆等等;

在正式洗澡之前應該先為靈提犬刷刷皮毛,清除身上的污垢和灰塵,是洗澡變得更簡單容易一些;同時要為它修剪趾甲,防止洗澡過程中狗狗因為緊張而抓傷主人。

準備洗澡水:洗澡水溫最好和狗狗體溫一致,保持在37-38度左右。當然,在寒冷的冬季,水溫可以適當的提高一些,而在炎熱的夏季,水溫可以適當的降低一些。測試水溫是否合適,家長可以將靈提犬的爪子放在水中,如果不排斥能夠接受,那就表示水溫合適可以開始洗澡了。

洗澡過程中:要達到徹底清潔的目的,家長的雙手一定要為狗狗揉搓。特別是頸部、腳丫子、胸部、腹部、臀部等部位,

要徹底的揉搓乾淨,將污垢徹底清除。

洗澡最後:在給靈提犬徹底清洗乾淨之後,家長應該用毛巾為寵物狗擦拭身體,然後用吹風機將濕漉的毛髮徹底吹幹,這樣就可以避免靈提犬因為著涼感冒生病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