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如何讓清潔博美犬工作順利進行

博美犬的毛髮非常容易髒,特別是像博美犬這種非常愛運動的狗狗,每天在外面跑出去玩一圈之後,趕上天氣不好的時候,

它的毛髮就非常容易變髒啊。太髒的時候,主人們就要及時的為寵物狗清潔衛生了,要不然的話就會影響到它的皮膚以及毛髮健康的,而且對博美犬的身體健康也沒有好處。但是給博美犬清潔衛生也要注意很多的事情的,下述的十個方法是主人們必須要知道。掌握了這些方法,主人們在給博美犬清潔衛生的時候就會更加的順利了。

1.給博美犬洗澡之前,要給它戴上項圈,這樣在洗澡的時候,便於控制。這一點,對於很多久經“浴場”的乖乖狗好像不太適用,不過對於初次洗澡的博美犬可以嘗試一下。

2.用棉花棒或者棉條(不要用棉花球,如果在洗澡過程中,博美犬一甩頭,棉花球就會自動脫落)垂直塞住博美犬丁字形的耳道。

用金黴素軟膏點在眼睛上,以防止浴液和髒水的進入。

3.如果把博美犬放在浴盆或浴缸中洗澡,那麼水量應在5—10釐米深,浴缸裡還可放置一塊防滑墊,讓博美犬自己在浴缸裡站穩。

4.蘸著適當的溫水將博美犬全身浸濕,把博美犬身上的毛毛輕輕梳理一遍,讓博美犬覺得舒服並且安靜下來,做好洗澡的準備。

5.先在博美犬的背部塗上浴液,從背部到臀部進行揉搓,全身搓揉出泡沫,最後再洗博美犬的頭部,兩耳,下巴,肛門周圍,四肢,腳底等部位,都要全面洗到,需要注意的是要避免將泡沫洗進博美犬價格的眼睛裡。儘管寵物店銷售的浴液外包裝上,都注明不刺激眼睛,但到目前為止,仍然沒有出現一種100%讓博美犬喜歡,

並且100%安全的浴液呢。

給博美犬洗澡可不簡單,雖然它的體型不是很大,但是在洗澡的過程中,主人們仍然需要做好很多方面的準備工作的。還有就是它的洗澡方法和一些容易被人忽略的地方,主人們也要盡力護理好,只有這樣,主人們在飼養的時候才會更加的容易,博美犬的毛髮以及身體健康也更加容易保護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