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懷孕期的薩摩耶的餵養方法

寵物薩摩耶犬的懷孕期一般可以分為:懷孕初期、懷孕中期、懷孕後期。在薩摩耶犬的不同懷孕時期,其餵養照顧的方法也會有明顯的差別。為此飼養者需要根據薩摩耶犬懷孕的具體時期,以及身體的反映和症狀,指定具體有效的餵養方法,以保證薩摩耶犬和狗寶寶能健康的成長,順利的分娩。

薩摩耶犬在懷孕的1個月內,被稱為懷孕初期。這個時期薩摩耶犬會感到身體不適,會出現輕微的嘔吐等妊娠反映。這時,飼養者一定要讓薩摩耶犬避免劇烈運動,如果受到劇烈的撞擊,就很容易導致薩摩耶犬出現流產的情況。另外在薩摩耶犬懷孕初期,飼養者也無需準備太多的食物給它食用,只要保證平常的飲食即可。

薩摩耶犬在懷孕的1-1個半月這個期間,被稱為懷孕中期。這個時期飼養者應該加強其飲食的管理,比如適當的增加肉、蛋、優酪乳的量,

這個時期的薩摩耶犬食量可以比平時增加20%-50%左右。同時在給薩摩耶犬進補的時候,也要防止薩摩耶犬變得肥胖,更不能讓狗寶寶過快的成長。因為薩摩耶犬變得肥胖以及狗寶寶成長過大,都容易導致分娩時出現難產的情況。

薩摩耶犬在懷孕的1個半月到2個月末,被稱為懷孕後期。這個時期的薩摩耶犬肚子已經變得非常圓了,而且在臨近分娩的時候,薩摩耶犬性格會變得焦躁不安。此時飼養者要提前的為薩摩耶犬準備好分娩時用的工具,同時管理好狗狗的飲食情況。讓狗狗能順利安全的分娩。

在薩摩耶犬分娩之前,飼養者還應該和獸醫取得聯繫,學習瞭解狗狗分娩時候的情況,以備在狗需要幫助的時候,

飼養者能給與幫助。同時,如果發現狗狗有難產的情況,而自己又無法解決的時候,應該及時的聯繫獸醫,以確保薩摩耶犬能安全的分娩,也保障狗寶寶能健康的誕生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