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不要使用玻璃缸養水龜

一、不要使用玻璃缸養水龜

魚缸是用來飼養魚類而不一定是陸龜的理想飼養箱,很多龜龜並沒有玻璃是透明的概念,令它們無意識地長期向玻璃圍牆撞擊,

有時更不自覺地傷害到自己。如果可以,避免使用以玻璃製造的飼養箱,如果不能避免,請在玻璃飼養箱的周圍,在龜龜的視線以上貼上有顏色的紙或在飼養箱的週邊包上圍布,使飼養箱的四周不再透明。也可以使用塑膠整理箱,超市內可以購買,價格也便宜。

選擇科學的飼養箱是養龜最重要的環節之一。

二、不當的底床材質

底床材質是放在龜龜飼養箱底部的材料。底床材質的基本用處是吸收龜龜的排泄物,保持飼養箱清潔及好看。不幸地,不當的底床材質選材會引致很多健康問題。沙漠類型的爬蟲動物通常都以砂作底床材質,但誤食會引致腸道嵌塞,莖皮或樹皮粒多用於森林類型的爬蟲動物,

不過亦會有相同的問題;更何況,以莖皮或樹皮粒用於沙漠類型的爬蟲動物似乎太過潮濕了,兼且導熱能力亦不見得良好。苜蓿草粒亦 廣泛地用於陸龜類的飼養箱內,但又略嫌容易發黴。用那一種比較好呢?選擇一種只適合個別品種的底床材質,即是說不同的飼養箱可能會用上不同的底床材質。例如盾臂及豹紋龜幼體可以用苜蓿草粒﹝亦適用於其它草食性沙漠類型的爬蟲動物﹞,即使吃下也無妨,反正都是有益的食物,要注意的只是當其被弄髒便容易發黴而已。一般盒龜則可以使用莖皮或樹皮粒來作底床材質,不過要選擇沒有香味的種類;因為其良好的保濕能力正好合乎盒龜對潮濕環境的要求。
兩者都是既便 宜又好用的底床材質,要學會選得其所。

選擇底材最基本的原則:粉塵少、無刺激氣味、利於爬行且不尖硬、誤食後而對健康無任何傷害的材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