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換毛期的鴿子不要使用抗生素

根據專家觀點,鴿子在換毛時期不要使用抗生素。很多沒有飼養鴿子經驗的朋友都會在鴿子換毛期間使用驅蟲藥等等,然而服藥後帶來的後果就是,鴿子部分新生的羽毛根部大量充血,有的羽杆包圍著一層白色的幹表皮,使羽條不能正常發育、生長。對於體質虛弱和初次換羽的幼鴿來說,還會出現粗細不均、長短不一的毛片,嚴重的還會出現尾羽不齊、翅羽毛片奇缺等症狀。

鴿子換毛是其天生的生理現象,鴿子在換羽期間,信鴿需要耗用大量的脂肪、蛋白質和能量,維持身體各方面的平衡。如果在此期間為鴿子使用抗生素,就會導致在藥物進入鴿子體內之後,鴿子身體需要使用更多的血糖、蛋白質、脂肪等物質,同時換羽期間鴿子的體內各器官、組織在不停地超負荷運動,消耗大量能量,加重鴿體能量的消耗,直接造成羽條生成的畸形。

鴿子換羽期間最好不要使用抗生素,如果要為鴿子驅蟲,還需要準備掌握鴿子的換羽時間。在鴿子正式換羽的前一個月的時間內,給鴿子餵食驅蟲藥,在保證驅蟲藥效果的同時,對鴿子的身體和換羽也不會造成影響和傷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