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為初生的幼犬洗澡?

許多人對剛出生的幼犬洗澡方面不懂,你知道你洗小狗的方法對嗎?小狗的初次洗澡,至少要在出生滿兩個月,接種完第一劑預防針,再過兩個禮拜才能洗澡。如果是路邊撿到的[父不詳]的小狗,可以請獸醫幫忙檢視它的年紀,或者觀察它牙齒成長的狀況自行研判。當然,如果是在家裡自己生的,就不用那麼麻煩了。自己下蛋來給小狗補補營養也是不錯的方法。

洗澡以前,先讓犬運動一下比較好。可以讓小狗看一澡盆,接下來它就會自己在家裡四處狂奔,而得到足夠的運動量(在它身後追趕的你,也可以得到同樣的運動)。然後在它排尿、排便後,正式開始洗澡。

洗澡水的溫度,約在35到38度之間。高一些無妨,但高了六十度會產生一隻熟透的狗。把小狗泡在清水中,把肛門附近的分泌物擦乾淨。如果肛門附近一直分泌一種黃黃的液體,而且一直擦卻仍不斷出來,

那就直接抱它起來去尿尿吧。

由於狗毛的洗劑對小狗而言較具刺激性(可惜不具緊張和懷疑性,不然更危險),所以我們可用嬰兒洗髮精來代替,寶貝你的狗毛。將洗髮精在手上搓數下之後,就趕緊抹在小狗身上搓揉。有時間的話,也可以順便抹在自己的頭上,可以節省自己洗頭時間。全身都搓上洗劑之後,就趕緊拿起蓮篷頭或水瓢來沖洗身體(此法同於自己洗澡)。

最好用一隻手蓋住狗耳朵及眼睛,防止進水。進水的話,不是舉起狗來向下搖一搖就可以出來的,要千萬小心。清洗完畢後,放開手,然後趕緊在兩秒之內找到一個掩蔽物躲起來。不到一秒鐘,就會有數千萬滴水向四外揮灑而來。這時必須忍著淚水(家裡四周全濕了)趕緊把狗抱起來,

用布搓幹,再用吹風機吹幹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