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不讓你孤單!“忠犬八公”交到朋友,喵星人陪它守車站!

在東京澀穀車站外守候50年的忠犬八公雕像,交到“朋友”了!一隻可愛的喵星人,不時會出現在小八身邊,在它的胯下發呆冥想或睡覺,這情景在數個月前就受到不少網友矚目,紛紛說“不論貓咪是否只是想乘涼,這畫面讓人看了覺得很溫暖。”“感覺小八不是那麼孤零零了,有貓朋友陪它一起守候的感覺。”

貓咪陪著“忠犬小八”一起在車站外等教授。

據悉,這只貓已經不是第一次出現在“八公”的身邊,從毛髮、體態以及身上裝飾物看來,應該是有人照顧飼養的貓咪,過去幾個月來,有不少網友及遊客拍到“它們倆”的身影PO上twitter分享,還曾有國外媒體報導。

這只貓已經不是第一次出現在“八公”的身邊。

有了小貓陪伴,讓八公看起來不是那麼孤零零了!

“忠犬小八”的故事,是來自1924年東京大學的上野英三郎教授,以及他所飼養的忠犬“小八”之間深厚的情感。每天早上教授出門工作,小八都會在門口目送離開,到了傍晚它就跑到澀穀車站前,等待教授從車站出來的“飛撲擁抱”。遺憾的是,上野教授在1925年上課途中突然猝死,小八卻依然每天到車站苦苦守候,不管下雨飄雪,一晃眼就是十年,期間從不間斷。

小八在1935年過世後,民眾在澀穀車站外建造了一座“忠犬八公”雕像紀念它,成了當地著名地標。雖然是雕像,但小八的身影還是孤零零地,常有民眾在大雪紛飛的日子裡,忍不住幫小八雕像加上斗笠、披風、雨傘,還有人會用雪堆好幾座“雪八”圍繞在它身邊,不忍心看它寂寞。

常有民眾忍不住幫小八雕像加上斗笠、披風、雨傘,還有人會用雪堆好幾座“雪八”圍繞在它身邊。

今年(2015)東京大學為了紀念“忠犬八公”過世80周年,特別在農學院打造一座“小八飛撲到上野教授身上”的銅像,讓故事有個完美的結局,讓不少參觀民眾看了眼眶泛淚表示“他們終於團圓了!”“仿佛聽到小八開心地叫著。

在小八過世80年後,東京大學終於讓它跟上野教授相聚。

只不過在澀穀車站的小八,還是孤單的。直到數月前出現了這只喵星人,三不五時就待在“八公”身邊,仿佛彼此互相陪伴,讓不少路過民眾都很驚喜。

不論貓咪是否只是想乘涼或單純喜歡這個“至高點”,這樣的畫面讓人看了都覺得好溫馨,紛紛說“小八似乎交到朋友了”“它們好像互相作伴,讓小八看起來沒那麼孤零零了。”“無論真相是什麼,這都是個可愛的畫面。”

不論貓咪是否只是想乘涼或喜歡這個制高點,這畫面都讓人看了覺得很溫暖。

寵物幫領養中心:中國最大寵物免費領養平臺

這畫面都讓人看了覺得很溫暖。

寵物幫領養中心:中國最大寵物免費領養平臺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