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如何避免剛出生的幼犬夭折

如何避免剛出生的幼犬夭折

一般來說,出生後兩個星期是小寶寶的危險期。這個時期,狗主一定要小心呵護小狗狗才行。

小寶寶一般在14~18天就會睜開眼,睜開眼之後,小狗狗就不太容易被媽媽壓到。但在前兩個星期,小狗還是天天都和狗媽媽住在同一個地方,各位狗主一定要特別注意小狗狗在籠內的狀況。

一、不要輕易帶小狗離家

小狗出生後的2個星期,狗主應該每2個小時觀察一次狗狗們的狀況。如果沒有必要,狗主不要帶小狗出去玩或者去動物醫院,因為動物醫院也算是公共場所,病菌數量又特別多,

除非狗狗不吃不喝,否則沒有必要帶剛出生的小狗離開家。

二、注意天氣保暖

狗主也需要注意天氣的變化,如在冬天生產,要注意小狗狗的保溫,比如:狗媽媽出去吃飯、跟主人玩耍,太久沒回窩,小狗狗容易體溫過低。如果夏天生產,則會因為產房不通風易長黴菌,易感染些細菌性的皮膚炎,除此之外,生產過程並不會因為氣候而有什麼不一樣。


狗狗

三、小心狗媽媽可能會壓死小狗

狗主在給狗狗佈置產房時,要注意一點:在狗窩底部鋪上的毛巾或者稻草,不要太過柔軟,小心狗媽媽可能會壓死小狗。

雖然狗媽媽和小寶寶很喜歡躺在柔軟舒適的稻草或毛巾上,但是如果過於柔軟,會讓小寶寶很容易有空隙就鑽進去,結果狗媽媽沒看見小狗,翻身或腳踩下去,小寶寶就容易受傷或死亡。所以狗主準備產房的時候,要特別注意這一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