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忠犬八公現昆山,忠誠守護患病主人8年

狗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友好、服從、忠誠就是它們與人相處的態度。曾經的電影《忠犬八公》感動過無數的人,人們對那只忠誠堅守的狗狗也非常的敬佩。其實現實生活中這樣的“忠犬八公”有很多。最近,在昆山就有這樣一隻狗狗,它忠誠的守護了患病主人8年時間,不離不棄風雨陪伴。

這只“昆山版忠犬八公”名字叫小灰,它的主人葛春華今年34歲,因患有先天性軟骨症,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只能由84歲高齡的爺爺照顧。然而,爺爺年紀大了,自己的身體也每況愈下,在照顧葛春華的過程中也就更心力交瘁了。還好有小灰在,別看它是一隻狗狗,可在生活中它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小灰可以像雪橇犬一樣拖著主人的自製木車帶主人出門遛彎,也可以伏在主人懷裡聽他“嘮嗑”,在主人不舒服的時候去舔醒耳朵不好使的爺爺……

記者探訪這獨特的一家子時發現,

他們都住在周市鎮楊莊村打工樓的大院裡,爺孫倆住在大院西南角一間平房裡,空間小、陳設簡陋、屋裡還充斥著酒氣。

葛春華坐在一輛自製、簡易的小木車裡,車子看上去像是放大版的“學步車”。因為受病症所困,葛春華的身體不停地扭動著,表情時而開心時而痛苦,小灰就伏在他的腳邊一動不動,體型圓潤。小灰目前生產在即,所以沒平常那般活絡。

葛春華的父親曾友發在附近一家台企裡做門衛,會不時地過來給爺孫倆做飯。“兒子出生不久被人說是啞巴、呆子,我們帶他到處尋醫,都說是先天性軟骨病,沒法治。”曾友發說,為了治病,夫妻倆把家裡的錢全花光了,葛春華5歲那年他們不得不放棄治療。

爺爺葛正良的耳朵很不好,

基本沒法正常交流。讓人不禁好奇,平常爺爺是怎麼照顧身患重病的孫子的?這全靠小灰。小灰是一隻非常普通的土狗,來這個家已經8年了,與葛春華形影不離。白天葛春華坐在小車裡的時候,小灰就時刻蹲在車邊。

葛春華痛苦難受了,小灰便躍到車上,伏在葛春華的面前,這時葛春華就抱著小灰,低著頭任由小灰在他身上蹭著,葛春華也從中得到不少安慰。從葛春華說得不太清楚的話語中,但他不斷地誇“小灰有靈性”。原來,每天晚上小灰都會睡在葛春華身旁,一旦他想要大小便,或者身體不舒服,小灰便立刻跳到爺爺的床上,舔爺爺的臉將其叫醒。

曾友發告訴記者,小灰沒懷孕的時候,每天下午它都像雪橇犬一般拖著小車帶葛春華到街上轉轉,

爺爺則跟在後面幫著推一把。爺爺、孫子與狗,每天一起散步的畫面對附近百姓來說再熟悉不過。

鄰居們告訴記者,他們的故事在當地幾乎無人不知,看過電影《忠犬八公》的人都會說,小灰是昆山版的“忠犬八公”。

“他們出去的時候,經常也會有一些好心的鄰居把買好的菜分一些給他們,也有人會特地買個西瓜或者別的吃的給他們送來。”曾友發每天只能中午過來燒燒飯,其餘時間要上班以及照顧外孫,對於鄰居們的照顧,他心中有說不盡的感激。

小灰的忠誠讓它很出名,自然也就有人對它打起主意,“去年有人出500元買它,兒子每個月也僅能拿到殘疾補貼500元,兒子跟他爺爺都堅決不肯賣,

我們一家人都不捨得。”曾友發說,小灰對他們來說太重要,無論如何都不會跟它分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