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大丹犬的美容

普通的護理只有橡膠刷就可以了。橡膠刷的質地柔軟,即使接觸到皮膚也不會造成傷害。而且它的曲線造型也有利於梳理。

臀部、腳尖、耳朵、眼睛周圍等敏感的部位,也要順著毛髮生長方向仔細梳理。雙層短毛犬脫毛也很多,也要每天梳理,但不要太用力,要讓它感覺到你是在撫摸它。邊撫慰邊梳理用手掌完全握住刷子,這樣梳起來能使愛犬感覺到像在撫摸它一樣取下纏在刷子上的脫毛。

如果刷針上纏有太多的毛,刷子就會梳不到底,所以要經常將纏在梳針上的毛摘除,並用報紙將脫毛包好後扔掉橡膠刷的選擇方法選擇有一定彈性的刷子,

可用手掌輕輕抵觸,如有輕柔感即可。避免使用硬質的和橡膠味過濃的。

有短而光滑皮毛的狗比起其他種類的狗來說,自己比較容易保持清潔。在戶外的犬一般每年換兩次毛,而戶內所養的犬則全年都在脫毛。要對這種脫毛和形成的皮垢加以處理,像處理長毛和較複雜的皮毛的狗那樣,要經常梳理。有些像德國多伯曼獵犬以及丹麥種大丹犬之類,外毛光滑而濃密,它們的肘和腿後部位的毛,堅硬地像針一樣,在躺下時,該部位的毛如受外壓,就會刺傷皮膚。為此,這些敏感部位的皮毛最好用護髮素使之軟化,以免傷及皮膚。

1、皮毛短而濃密的狗必須定期刷理以保持外毛的光澤。

一種方形的釘梳可以把皮毛梳得很順。

2、用毛刷徹底地梳刷皮毛,刷掉死毛和皮毛中的贓物和碎渣。在梳刷的同時,要特別注意檢查一下狗皮毛中是否有跳蚤或扁虱之類的寄生蟲,還應注意皮毛是否有何不妥。

3、最後,用一把梳子將腿部和尾部的毛梳理一下。如果願意,還可以用一把剪刀將不整齊的毛剪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