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愁!救貓惹來殺貓之禍

小貓遇害。

李女士最近很苦惱,因為她和鄰居們好心救助了幾十隻流浪貓,可一隻黑手卻悄悄伸向這些無辜的生命,先是貓窩被燒,

然後陸續有小貓被打死、打傷。“我們的救助錯了嗎,為什麼要傷害這些無辜的生命?”居民們既憤怒又無奈。

起火

甘井子區華盛街21號樓外有個貓樂園,病弱、饑餓的流浪貓不但在那可以吃到貓糧和火腿。隨著“流浪貓樂園”名氣增大,有人在路邊發現受傷的流浪貓都會送到這裡。然而,4月17日21時30分左右,一場火將諸多貓窩燒成灰燼。“是沖那貓窩來的”,李女士推測是附近居民故意縱火。

慘死

貓窩被燒後,喂貓的居民們留意到,有一次一中年男子憤恨地將貓食踩爛。此後小貓被打死、打傷事件頻頻發生——8月26日淩晨5時,一隻灰色小貓慘死在貓窩旁,肚子發青,看似被人用力踢過;8月27日淩晨5時左右,一隻小貓頭部似被重擊、已斷氣,

另一隻小貓奄奄一息,牆上還殘留著血跡……

部分居民表示,不喜歡樓前聚集太多流浪貓,“萬一小孩被貓傷了或被傳染上病菌都挺麻煩,晚上貓叫也影響休息。不過,不喜歡也不該殺貓。”

倡議

目前本市野貓數量較大,許多養貓人因貓長大後頑皮、破壞傢俱棄貓,加上貓的生存力和繁殖力較強,造成流浪貓大量出現。

網友小蟲說,網上有個流浪貓救助論壇,建議救助貓的市民將貓的資料掛到網上,或許會有愛心人士認領。開寵物店的王女士認為養寵物的市民不能喜歡就養、不喜歡就棄。

記者陸瑤 攝影記者馬萬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