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貴賓犬的產後護理方法

寵物貴賓生產艱辛並且痛苦,當貴賓犬生產完後。飼養者一定要給與最好的照顧,來彌補貴賓犬在生產過程中消耗的身體能量。

首先,應該更換被生產污染的床墊和被子,準備乾淨的狗窩,讓貴賓犬和狗寶寶們住進溫暖叔叔的狗窩中。

第二,貴賓犬生產完後,母性大發,出於保護狗寶寶的目的,會變得異常兇猛。因此,在貴賓犬分娩完後,不要讓陌生人隨意靠近,同時保證周圍環境的安靜,以免刺激到貴賓犬。

第三,當生產過的貴賓犬,不宜立即進食。飼養者可先喂一些葡萄糖水,5-6小時後補充一些雞蛋和羊奶。等過了24小時後在進行正常的餵食。

第四,如果貴賓犬是冬天生產,那麼飼養者還應該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在狗窩前掛上防寒簾等,給狗窩增溫,以保證狗狗生活的環境溫暖適宜。

貴賓犬是已哺乳來餵養後代,如果貴賓犬出現不給狗寶寶哺乳的情況,

飼養者一定要引起重視。首先查明寵物貴賓拒絕餵奶的原因,然後給泌乳量少的貴賓犬準備豬蹄湯、魚湯和豬肺湯等食物以增加泌乳量,也保證狗寶寶們能吸收到身體成長所需要的營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