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拉布拉多母犬的產後護理方法

拉布拉多母犬在產後需要科學的護理和良好的照顧,首先,在母犬分娩後需要保持環境的安靜。分娩後的拉拉因為保護幼崽會變得很凶,所以避免陌生人的接近,避免母犬受到騷擾,致使母犬神經質,發生咬人的後果。 

此外,分娩後的拉拉它的外☆禁☆陰部、尾部及乳☆禁☆房等部位要用溫水洗淨、擦乾。及時的更換乾淨的褥墊,保護環境的溫暖舒適。一般來說,剛分娩過的母犬,是不進食的,家長可先喂一些葡萄糖水,在5-6小時後補充一些雞蛋和牛奶,直到24小時後在正式開始餵食。首先為母犬準備的食物應該選擇一些適口性好、容易消化的食物,然後在逐漸過渡到餵食一些較乾燥的狗糧等食物。

拉布拉多母犬在正常分娩後,還擔負著哺乳幼崽的任務。因此,為母犬所準備的食物一定要足夠。同時,為了加強幼犬的營養攝入,可以在母犬的食物中添加一些適量的鈣片、微生物等營養。

以滿足母犬和幼犬的共同需求。

如果拉拉是在夏天分娩,那麼降溫防暑的工作是一定要做好的,而冬天防寒保暖也是非常必要的。在分娩後的1-2個月最好不要帶母犬或者是任何幼崽外出,最好等到幼犬注射了疫苗,相對獨立之後,才能帶母犬或幼崽外出。

在平時,及時的給母犬更換乾淨的睡墊,晾曬狗窩消毒殺菌,清潔環境的衛生等等,都是需要主人特別注意的。而且,給母犬梳毛,洗澡也是需要及時進行的,以預防狗狗受到細菌、病毒的傷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