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聖伯納犬產後護理方法

聖伯納犬懷孕的時候需要得到周到細緻的照顧,而在它成功分娩之後,同樣也需要周到細緻的照顧。那麼,聖伯納犬產後護理的方法實際是怎樣呢?一起來瞭解下咯:

首先,應該為聖伯納犬母犬和幼崽提前準備一個舒適、足夠大的睡墊,可以足夠容納下母犬和眾多的幼崽。當然,這需要家長在聖伯納犬分娩之前就準備好哦。

其次,聖伯納犬在成功分娩之後,會自己清理設身體和陰部。但作為家長也不能袖手旁觀,準備一些乾淨的溫水,乾淨的毛巾,體分娩後的聖伯納輕輕的擦拭身體,再將弄髒的睡墊及時更換成新的,讓母犬和狗仔可以舒適的休息。

第三,聖伯納犬在剛剛分娩完後,不能馬上吃東西。這時可以準備一些新鮮的雞湯,糖水讓它服用,及時的為母犬補充能量。一般在產後12小時候之後就慢慢的恢復狗狗正常的飲食了。

PS:不管聖伯納犬是冬天分娩還是在夏天分娩。

都應該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在狗狗成功分娩之後不要馬上讓它外出,同樣也要拒絕陌生人來探望。為聖伯納犬和幼犬提供一個安靜、舒適的生活環境才是目前的關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