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秋田犬的產後護理

寵物狗都是多胞胎繁殖,秋田犬也不例外。秋田犬的分娩時間也是根據幼犬的具體數量來決定的。但是總結來說,秋田犬分娩會消耗掉身體的大部分能量,因此分娩完的秋田犬,身體都非常的虛弱,身體抵抗力也極具下降。因此,在秋田犬分娩後,一定要進行科學合理的產後護理。

第一,分娩後的秋田犬在外☆禁☆陰部、尾部及乳☆禁☆房等部位都容易殘留污垢和粘液。因此需要及時的用溫水將其擦洗乾淨,同時將污染的褥墊更換掉,為秋田犬重新準備一個乾淨舒適的狗窩,讓秋田犬和狗幼崽能安靜舒適的修養。

第二,剛分娩後的秋田犬,最容易出現產後缺鈣引起母犬高燒和抽搐。同時剛分娩完的秋田犬也不適宜進食。飼養者可以事先準備一些葡萄糖水,等分娩後的5-6小時候,餵食給秋田犬吃。同時可以準備一些營養高易吸收消化的食物,讓其儘快的恢復身體體能。

第三,在分娩24小時候,可以為狗狗準備一些可口高營養的、容易消化吸收的狗糧進行餵食。一般來說,有些秋田犬在產後7天以後,尤其是窩產數多的母犬,不能負擔過多幼犬的營養需要,而表現為營養的入不敷出,引發低血鈣性抽搐。此時一定要加強母犬的管理和食物的營養供給,增強母犬哺乳的供給能力,同時也要減少幼犬的哺乳次數,採用其它的餵養方式,來補充幼犬身體成長所需要的營養。

第四,當了狗媽媽的秋田犬,由於出於母愛的影響。秋田犬的精神都會變得更緊張,特別是有陌生人接近它的狗寶寶的時候,它就會本能的發起攻擊咬傷陌上人。因此在秋田犬分娩後,避免陌生人隨時進出秋田犬的生活環境之內。

第五,產後的秋田犬最需要的就是靜養。同時避免母犬受到騷擾,致使母犬神經質,發生咬人或吞食仔犬的後果。應該保持秋田犬生活環境的安靜和舒適,不要讓外界因素刺激到秋田犬。

第六,無論是秋田犬母犬還是幼崽,對這個環境都還有諸多的不適應。由於身體抵抗力都比較的脆弱,因此受到外界因素的影響,患病的幾率也大了很多。因此,除了飲食的科學管理之外,還要為秋田犬和狗寶寶做好防寒保暖或者避暑的工作,以保證秋田犬有一個健康舒適的生活環境,避免外界疾病的侵害。

當然,在秋田犬懷孕其,也要加強生活和飲食的管理,避免不良的生活習慣和行為活動,造成秋田犬流產的嚴重後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