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傷不起!寵物狗也撒謊

寵物狗一直是人類的最佳寵物伴侶,它正直忠誠于主人。它可以幫主人看家護院,甚至保護性命。但最近科學研究發現寵物狗實際上也會說謊。下面就來瞭解以下情況吧。

一隻狗因折斷腿,獲得主人的特別照顧。但當它腿部的傷勢痊癒後,這種特別的照顧就會停止,因此,狗就開始假裝腿部受傷,來吸引主人的注意;它甚至以三隻腳一病一拐費力地走來矇騙主人,結果,它又獲得主人的特別照顧。動物園的一隻大猩猩假裝被鐵籠的鐵支架壓著了,當管理員匆匆忙忙地趕去救它時,它卻突張開手臂,把管理員抱住。原來,它只是為了希望有個伴,而施出“苦肉計”。

有研究指出:“實驗的證據都顯示出,有些動物是可以像人類那樣‘說謊’的,而動物的這種撒謊行為在詐死上表現得尤為明顯”。有的寵物狗為了誘騙敵人或者得到主人更多的關心,都會做出不同程度的撒謊行為。

當然,寵物狗還是以效忠主人為天職,它們可以為主人放棄生命,因此主人對寵物狗的照顧關心也絲毫不能減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