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英國破裂鸚鵡蛋經過修復竟孵出小鸚鵡

如果雞蛋的蛋殼壞掉了,可能就無法孵出小雞,但是在英國一枚破碎鸚鵡蛋經過修復,竟然奇跡般的孵出了小鸚鵡。英國《每日郵報》日報導,紐西蘭科德菲什島上的鴞鸚鵡康復中心的工作人員在一隻名叫麗莎(Lisa)的鸚鵡的巢裡,發現了5枚蛋,其中一個蛋殼破成碎片,幸運的是,殼下的薄膜還完好無損。工作人員不辭辛勞的用膠水、膠帶進行修復,將蛋放進孵卵器,經過漫長的等待,這只鴞鸚鵡終於克服困難,成功出世。

這只小鸚鵡取名為“麗莎1號”,但現在為止,性別還沒有確定。麗莎1號是2011年以來,首個在紐西蘭出生的鴞鸚鵡,使瀕危鴞鸚鵡的總數上升為125只。該項康復專案經理黛德麗•斯科特(Deidre Scott)說,“在島上,我們只有麗莎巢裡的5枚蛋有望孵出鸚鵡,

這個是第一個孵化出來的。幾天來,它的情況不是很穩定,但是在團隊專業照顧與技術的保護下,我們的努力沒有白費。”

“麗莎1號”現在被放在保溫箱裡接受全天照顧,包括定時餵奶,稱體重及檢查。幾周後,飼養員就能知道它的性別了,到那個時候,另外4個蛋也快孵出來了。長大後的“麗莎1號”會像母親一樣擁有苔綠色的點狀羽毛,以保護自己免受攻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