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雨傘鳳頭鸚鵡

雨傘鳳頭鸚鵡:(又名:白鳳頭鸚鵡、大白鸚鵡)

拉丁文名稱:Cacatua alba

英文名稱:Umbrella Cockatoo、White Crested Cockatoo

雌雄分辨 雄性與雌性從外表上並無明顯分別,但雄性的虹膜略為黑褐色,而雌性則為深紅褐色。

身長/身重:一般長度約45釐米 (18吋),450-750g

平均壽命 約 40 - 50 年

全身雪白色,擁有白色筆挺的頭冠,翼下及尾毛略帶淺黃,當頭冠展開時,就像“雨傘”一樣,喙和腳均是灰色。

分 布:印尼摩鹿加省的北摩鹿加群島。

棲息地及野外習性 :熱帶雨林及林地,紅樹,較高的樹上。它們一般都是群居,通常一對或一小群聚居,數目約由3-10只,當歇息時更會聚集至50只以上,喜愛聚集於較高樹上,

所以會特別顯眼,很容易便看得見,亦可以從遠處聽到它們的叫聲。它們一向比較謹慎,所以不易接近,而且它們飛行速度快而有力。

野外飲食:主要包括槳果,生果,種籽和一般在大樹頂可找到的堅果果仁,有時更會食昆蟲及其幼蟲。

概述:友善溫順,聰明,活躍,好奇心大,喜愛被人擁抱,平易近人,略懂說話,但不是最能言的鸚鵡。能學會一些簡單的說話。以混合種籽、燕麥、穀物、向日葵種子、花生、各種水果及蔬菜為,定期補充維他命及礦物質。

居住需要較大的金屬鳥籠,和一些富挑戰性的玩具,需要定期提供大量木材玩具以供撕碎及齧咬。由於此頖鸚鵡較為聰明,可以在短時間內便學懂開籠,如有需要,可額外加鎖。

繁殖方法:

一般會於十二月至三月繁殖,雌性與雄性會一起孵育,一窩通常約產1-2顆蛋,孵化期約28-29天,約11-14星期羽毛長成後,它們便會離巢。

特別注意事項 葵花類鸚鵡是經常產生羽粉,羽粉的作用是使它們的羽毛維持健康狀態,如有皮膚或呼吸道敏感的人便要特別注意。叫聲較為響亮,購買前須考慮家人是否能以接受。除此之外,亦要考慮會否影響附近鄰居。由於此類鸚鵡的喙比較強而有力,亦喜歡咬東西,所以破壞力亦較強,如家中有小朋友亦要較為留意,以免小朋友在不小心情況下被咬斷手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