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英國史賓格獵犬全種標準

【體 型】身高:46~48cm 體重:16~20kg

【頭 部】頭部由於力量和文雅的結合而顯得美麗,但不笨重。側面觀,頭大約與頸等長,並且本質上與軀幹相接。它機警、溫順而讓人信服。眼部特徵是該犬具有吸引力的本質所在。眼孔大小適中,呈橢圓形,與眼窩很好地分隔而又陷於眼窩內。眼瞼緊而帶有小窩,瞬膜不突出。眼孔小而圓。耳長而寬,靠近臉頰下垂,沒有直立或伸出的趨勢。耳殼薄,長約到達鼻尖。耳根與眼平齊,不是很靠顱骨的後部。顱骨長,很寬,頂部平坦,側面和後面略圓。吻約與顱等長。鼻骨直。頰呈方形,在眼的下部輪廓鮮明。

頜足夠長,呈正方形,斜而強壯,以使它以能輕易地狩獵,上唇完全下閉,足夠方,以致能覆蓋下頜線。鼻充滿色素,為肝色或黑色,鼻色取決於被毛的顏色。鼻孔寬而擴張。牙齒堅硬,整齊,大小適中,剪狀咬合。

【身 體】頸長適度、強健、整齊,在高揚的頭部微微拱起。軀幹強壯、緊湊,肋骨與關節短。胸深,並與肘平齊,前胸非常發達。肋骨很長,連續伸展到軀幹的中間。背直,健壯而水準。腰短,強壯而微拱。臀部呈優雅的圓形,與後腿平滑地連接。臀部溫和地向尾基傾斜,尾基沿臀自然下垂。尾水準或微微翹起。

【四 肢】肩胛部平坦,在端部緊密結合,與軀幹的輪廓線平滑交融。前腿很好地處於軀幹下方,而且肘部正好位於肩胛部頂端的下方。肘距離軀幹很近。

前腿直,與腳相接形成直角。骨強壯,微平,既不太圓也不太沉重。掌節短,強壯而微斜。腳呈圓形或微橢圓形。腳緊湊,很好地拱起,中等大小,厚墊,趾間有飾毛。臀部和大腿結實、強健有力。它整個後軀顯示出力量和驅動力。大腿寬而強健,膝關節強壯。後面觀,後掌節平行。腳除了更小和更緊湊外,其餘與前腳相同。

【被 毛】被毛有外層毛和下層絨毛。在軀幹,外層毛中等長度、平坦或波浪狀,下層絨毛短、柔軟而緻密。下層絨毛的數量受氣候和季節的影響。被毛整齊,有光澤。毛色包括:(l)黑色或肝色帶白色印跡或白色主體帶黑色或肝色印跡;(2)藍色或肝色花毛;(3)三色:黑色、白色或肝色、白色帶黃褐色印跡。

【步態/運動】動作平順、有力,

覆蓋地面時,顯得後軀驅動力強大。

【失格條件】缺陷:任何與上述各點的背離均視為缺陷,任何身體或行為上明顯表現失常之犬均為失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