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羅威納要不要斷尾,怎麼給羅威納斷尾?

飼養羅威納犬的主人都會考慮是否應該給羅威納犬斷尾。其實斷尾有利有弊,這需要主人詳細的分析自己飼養寵物狗的目的來決定是否要給羅威納犬斷尾。如果是單純的作為寵物狗飼養,那麼家長可以選擇不要給羅威納犬斷尾,避免斷尾給狗狗帶來的疼痛和傷害。但如果是作為工作犬,那麼選擇斷尾就是非常必要的了。

簡單的說,如果羅威納犬是作為工作犬飼養,那麼它的尾巴活動能力比較低,會影響到正常的工作,為了確保執行任務是的隱蔽性和提高它工作的品質和效率,那就有選擇斷尾的必要;此外,當羅威納犬工作穿行與叢林之中時,尾巴容易受傷,也因此容易感染,這對羅威納犬的身體健康是非常不利的;最後一點,因為戰鬥失敗沒有夾尾巴的動作,對方自然無法判斷是否需要繼續戰鬥,這樣可以更好的培養羅威納犬的戰鬥能力,

因此給它斷尾也是非常必要的。

給羅威納犬斷尾需要選擇一家正規的寵物醫院,挑選一位有經驗、負責任的獸醫,然後在進行斷尾的手術。給羅威納犬斷尾需要準備齊全工具。例如一個合適的筆管,一根氣門芯,一把剪刀,藥用碘酒消毒等等。此外,需要注意的是,家長千萬不能隨意的給羅威納斷尾,一定要尋找專業的獸醫幫忙。

給羅威納犬斷尾後,家長應該進行科學的護理和管理。每天用碘伏擦拭狗狗短尾處,進行消毒殺菌,確保傷口能儘快的痊癒,尾巴能自然乾癟脫落。需要注意的是,家長用橡皮筋捆綁在要斷尾的位置,需要用足夠大的力氣,因為要讓血液無法流通,造成肌肉壞死,才能讓狗狗達到麻木的感覺,

才能確保斷尾的順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