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告訴你怎麼護理拉布拉多的毛髮

拉布拉多的毛髮不長但是非常的濃密,要很好的護理狗狗的毛髮,首先應該讓它從小養成梳理毛髮的習慣。在幼犬時期,主人需要經常的撫摸狗狗的身體,用梳子輕柔的為它梳理毛髮,讓它習慣並且喜歡上梳毛,而降低成年後的護理難度。

當然,主人定期的給拉布拉多梳理毛髮,不僅可以清除掉已經脫落的毛髮和灰塵污垢,還可以促進皮膚血液迴圈,加快新陳代謝,促進新毛髮的生長。一般來說,給拉布拉多梳毛一把普通的橡膠刷就可以了。

橡膠刷的質地柔軟,即使接觸到皮膚也不會造成傷害,

而且它的曲線造型也有利於梳理。從狗狗的頭部開始,順著毛髮生長的方向依次梳理頸部、胸部、背部、腹部、四肢、臀部、尾巴等部位。特別是在梳理腹部毛髮的時候,動作應該輕柔緩慢,不能隨意亂扯。因為拉布拉多此處的皮毛都非常的柔軟脆弱,千萬不要因為梳毛而扯痛或者弄傷它

護理拉布拉多的毛髮除了毛髮本質的護理之外,主人還要加強狗狗的飲食管理。多為狗狗準備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豐富的食物,在閒暇時間帶著拉布拉多去曬日光浴,促進身體營養的吸收,確保新長出的毛髮光澤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