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怎樣護理拉布拉多的牙齒,要注意什麼?

拉布拉多犬的口腔健康非常重要,對於拉拉口腔的護理應該從幼年開始。從小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訓練拉拉定期的刷牙,減少牙齒問題。當然,在護理和訓練的過程中,家長也需要採取科學的方法,已達到護理牙齒的目的。

首先,選擇專業的犬糧和乾燥較硬的食物,是護理拉拉牙齒健康的第一步。家長應該儘量避免給狗狗餵食一些柔軟、粘性強的食物。防止食物粘附在狗狗的牙齒和牙齦上,長時間後腐爛變質而形成眾多的細菌,到時拉拉牙齦發炎、口腔發臭而出現口腔問題。

其次,在訓練拉拉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之後,每週還要為它刷牙3-4次,徹底清除口腔中的異物,保證牙齒潔白健康。在初期給拉拉刷牙的時候,先用紗布沾一點生理鹽水,塗抹到狗狗的餓牙齒、牙齦上,然後用紗布纏繞在自己的手指上,輕輕的來回摩擦。在清潔的時候,

摩擦的動作應該輕柔,不要傷害到拉拉的牙齦。

第三,在堅持了一段時間的刷牙之後,主人可以慢慢嘗試用專業的寵物牙刷和牙膏來給拉拉刷牙。因為,專業的寵物牙刷和牙膏對徹底清除牙齒污垢會更有效果。

最後,各位拉拉的家長還需要注意,除了每個星期為拉拉刷牙清潔口腔衛生之外。每年還應該帶狗狗去看1-2次牙醫,接受全面的牙齒檢查,洗牙或者清除牙石等,保證拉布拉多犬的口腔能夠健康,牙齒穩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