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熱帶鸚鵡魚的各種飼養訣竅

一、防止熱帶鸚鵡魚褪色

1.飼料上逐漸添加顆粒(能增色的),會使顏色變好,喂魚在習慣飼料之前,先給一點顆粒(能增色的),要少,讓魚適應,吃完再喂原來一直喂的飼料,逐漸調整到新飼料。這樣會調整過來。

2.如果魚缸必需保證4小時的光照。

3.換成紅燈管,普通螢光燈會使魚的顏色看上去發青。

4.鸚鵡魚、七彩魚如果顏色變淺超過90天,就基本上不會恢復到原來的顏色程度。所以要及時更換飼料。

二、鸚鵡魚膽子小,餵食要注意

鸚鵡魚膽子小,可以喂之前先開燈,開燈10分鐘後,等所有魚都適應了,慢慢膽子大了,

再餵食。時間長了,形成條件反射,一開燈鸚鵡就會自己過來。如果鸚鵡魚和大型魚混養,可以準備點顆粒飼料(當然幹蝦更好),和其他餌料一起放。顆粒飼料比較小一時半會大魚吃不完,鸚鵡魚就能搶到了。而且顆粒飼料具有增色的作用,這樣一來可以使鸚鵡魚不褪色。當然最好是和龍等大型魚分缸養,鸚鵡魚吃起來就從容了。不過,就算吃的少也沒關係,餓一些不會有問題,到是吃得多反而容易生病。你設想一下自然界,往往是弱肉強食,中小型魚吃的少是很自然的。

三、要勤換水

加水前先擦缸,過濾幾個小時,水清亮了再換水,鸚鵡魚比較喜歡新水,換一點困好的水應該。每三天換1/4的水為好。這樣一來,飼料產生的水中的顏色問題也可以迎刃而解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