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斑點狗餵養須知

斑點狗聰明、漂亮,是廣受歡迎的護衛犬。“大麥町”之名和南斯拉夫大麥町地區有關,但其原產地眾說不一,有人認為它在中世紀被吉普賽人從印度北部帶到巴爾幹半島;有人說它來自英國或埃及;由於其外形很像波音達犬,有人認為兩者有血緣關係。19 世紀時,它常作為護衛犬伴行在馬車一側防止攔路搶劫,故又有 “馬車犬”之稱。


★特性
聰明、活躍、記憶力好、喜歡與人交往。
★鑒別要點
(1)體重15-25公斤;標準肩高雄性58-63釐米,雌性56- 58釐米。
(2)斑點狗剛出生時為白色,隨著年齡增長而逐漸出現斑點並日漸明顯;毛短而密,富有光澤,毛色通常為白底上有黑色或褐色斑點。斑點是判斷其品相的關鍵,一般以黑色斑點小、黑、圓為佳,褐色斑點無其他雜色也可。
(3)頭部較長,頭頂平;眼圓,其顏色與毛色相呼應,黑色斑點的為黑褐色,褐色斑點的為琥珀色;耳朵薄而下垂;鼻樑直,鼻頭黑色;嘴長,

唇邊黑色,口裂較大。
(4)前腿筆直,後腿有彎曲,爪為白色或與斑點顏色相近;尾巴像鞭子,根粗梢細,其上有斑點為佳。
★餵養建議
食物中適當含一些脂肪,以保證其皮毛光亮;經常跟主人散步有利於它的身心健康;它的皮膚較敏感,洗澡時要使用溫和的浴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