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母犬產後餵養須知

母狗分娩需較長時間,其間可供給少量飲水和易消化的流質食物。母狗生產後,主人要協助其清潔外☆禁☆陰、尾、乳☆禁☆房等污穢之處,小心地用溫水浸濕的毛巾揩拭,再清理已被污染的墊料。另外,母狗消耗體力很多,產後會疲憊不堪,要小心觀察,注意別讓母狗把仔狗壓死。母狗在分娩時吃掉胎衣,可刺激排乳,這屬正常現象,但吞食過多的胎衣則會影響消化,因要等胎衣被母狗消化、排泄後,它才開始正常採食。所以在這期間,主人要供給母狗充足的溫鹽水或清水。如母狗開始採食,可供給可口、易消化的米粥之類的流質食物。


母狗產後2。5天內會排出黑褐色、黏稠的糞便,之後它的糞便顏色才會逐漸呈正常的棕黃色,隨之食欲也恢復正常。
母狗產仔後,主人不宜驚擾母狗,防母狗引起“回奶”、餓死仔狗,或發生其他意外,此外,主人還應協助仔狗尋找乳☆禁☆頭,將乳☆禁☆頭合理地分配給每只仔狗,

體弱的仔狗應把它放在泌乳多的乳☆禁☆頭上。如遇母狗生病或其他原因造成無乳或少乳,就應採取人工哺乳或尋找寄乳母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