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黃緣盒龜的餵養須知


黃緣盒龜

飼養黃緣盒龜(黃緣閉殼龜),最好選擇在每年4~8月購龜,這期間龜的數量多、價格低、宜馴化、宜飼養。l~3月期間,龜處於冬眠或即將冬眠狀態,

不易觀察到龜的活動、進食、糞便等情況。難以掌握龜的成活率。成體黃緣盒龜的來源主要依賴收購野生龜,野生龜體質瘦弱,膽小,四肢皮膚皺褶多,用手食龜感覺到龜較輕。
挑選龜可從龜的外表、糞便兩方面人手。健康的龜眼睛有神,眼角膜上無白點,口鼻無血,也無黏液分泌。皮膚及背甲、腹甲無破損、潰爛。爬行時,四肢能將自身撐起。受驚後能立即逃跑。健康龜的糞便為團狀,外裹白膜,糞便呈蛋青或血紅色、淡綠色等均屬不正常。
黃緣盒龜食性雜,適應性強。餌料主要以黃粉蟲、蚯蚓、瘦豬肉、家禽內臟、蠶蛹、蝸牛等。投喂點應固定,切忌經常更換,每天投喂時勿驚動龜,直接將食物放在龜的前方,然後在暗中觀察龜的行為。
4~9月每天投喂1次,投喂量以龜體重的18%為宜。其中8~9月的投喂量應相應增大,使龜體內儲存的營養物質能滿足龜冬眠時的需要。定期添喂多種複合維生素,將藥物拌人肉糜中投喂。個體重20~30克左右的龜,應增加骨鈣,以防龜患骨質軟化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