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杜高犬中暑怎麼辦

杜高犬中暑怎麼辦,現在是夏天,對於狗狗來說是比較難熬的,由於天氣的炎熱,很多的狗狗會出現中暑的情況,當狗狗中暑的時候,我想很多飼養杜高犬的人都不知道怎麼去處理,下面就跟著小編的腳步一塊去學習吧!

如果發現狗狗中暑,先解開頸圈、胸帶或其它包覆、懸掛在犬身上的物品。迅速遠離高溫環境,移至陰涼處,用電扇、冷氣降溫。如果犬只神志清醒,可以給予適量飲水,必要的時候可以補充含電解質的運動飲料,注意不要強灌。

若上述步驟無效,可用冷水潑灑在犬身上,確保腹部、腳部內側和全身的毛都濕透;或將它浸泡在水中,但要注意用手支撐其頭部,保持頸部以上部位在水面上,以免其嗆水;泡水的同時可輕輕按摩犬的全身,幫助達到降溫效果,體溫約降到39度即可停止。狗狗的體溫降低後,須迅速用大毛巾將其全身擦乾,

以防體溫下降過快,另外注意不要使用吹風機,以免熱風造成體溫再度升高,或是冷風導致感冒。急救處理完畢後,迅速將狗狗送至醫院繼續處理觀察。

為了防止狗狗中暑,夏天應該將狗狗,安置在空氣流通、避免日曬的地方,必要時給它吹電風扇或在室內安裝空調,夏天一定要注意不能把狗單獨放在車裡面,很多狗狗都因為被主人放在車裡面導致狗狗中暑死亡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