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金毛洗澡時,這些細節問題要多留心

小金毛從降生差不多兩個月的時候,你就要考慮給它洗澡了(太小了不適合洗澡,對健康也沒有好處)。不然身上該有味道了,誰也不希望這個小傢伙讓人避而遠之。可是你也不要太愛乾淨了,認為經常洗澡就能讓狗狗看上去更加舒服,其實無形中這樣做對狗狗的健康已經造成了危害(一般十來天一次即可)。在這裡說幾項洗澡的時候要注意的。大家互相交流一下。
洗澡前的準備工作:
首先你要準備洗澡所要用到的東西,比如狗狗的專用洗澡液,梳子,吹風機(可不是吹髮型的),毛巾等等。不要等到要使用的時候再想起來。

除了要準備使用的工具,我們還要儘量讓狗狗到外面排出大小便,不要等到洗澡的時候在澡盆裡面,那可就比較麻煩了。
還有就是儘量在洗澡前給狗狗梳理一下毛髮,儘量把毛髮裡面的髒物給過濾掉。
洗澡中:
具體的洗澡方法這裡不再詳細闡述了,但是有幾個在洗澡中注意的地方,比如,水花不要濺到狗狗的眼睛裡面;水溫的控制(最好在36℃~38℃);狗狗身體的細節處的清洗(如肛門等)。
洗澡後:
還記得前面所說的吹風機嗎?這時候就派上用場了,首先應該先用幹毛巾把金毛的身體水珠給擦乾,然後再用吹風機,尤其是金毛的發根的地方,吹風機的溫度要控制好(用溫風)。這一步可是非常重要的,主人千萬不能忘記。
等到這一切都OK了,再使用梳子給金毛整理一下毛髮,這時候一隻光鮮亮麗的,毛髮柔順的金毛犬就出現了。是不是非常有成就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