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糖在狗成長中作用

糖即碳水化合物,是愛犬熱量的主要來源,主要存在於植物性飼料中,比如米飯、饅頭以及玉米中含有大量的糖類。


糖攝入機體後分解為葡萄糖,

被吸收進入血液。血液中過多的糖在肝臟和肌肉內形成糖元,根據機體的需要糖元還可以重新轉化為葡萄糖進入血液。當它在饑餓或寒冷的時候,體內糖元減少,需要及時補充糖類,雖然機體能在蛋白質和脂肪的分解產物中形成糖,但飼料中的澱粉能最快滿足機體對糖的需求。
一般情況下,狗的食物中,肉類、魚類應占三分之一,米飯、饅頭等植物性飼料占三分之一至二分之一,可以作為它的主食。如果缺乏碳水化合物,幼犬就會發育緩慢;但如果過多,又會在體內變成脂肪儲存起來,它就成了肥胖犬。尤其是幼犬食欲旺盛,不知不覺就會攝入過量糖類食物,在它發育期間,如果體重增長很快,會給四肢造成壓力,
形成畸形,因此餵養大型幼犬時,要特別注意碳水化合物的攝人量,以免影響骨骼發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