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的健康離不開礦物質元素

礦物質包括鈣、磷、鉀、鋅、銅等,主要來自飲用水,含量雖微小,卻對肌體的生命活動起了重要作用。
鈣是骨骼和牙齒的主要成分,能調節心臟和神經的活動,維持肌肉的緊張力。嚴重缺鈣會引起血鈣降低,骨骼軟化,牙齒脫落等症狀,幼犬缺鈣會發育不良、佝僂病、異嗜等,產後母狗因仔犬吃奶引起血鈣降低,會突發高熱、氣喘、全身抽搐、癱瘓。


如果你想讓幼犬的骨骼長得結實,就一定要給它吃含有豐富鈣質的食物,牛肉、魚和米飯中含有一些礦物質,卻幾乎不含鈣,所以要給斷了奶的幼犬喝含有豐富鈣質的牛奶,

或買現成的鈣片給它吃,幼犬每2.2公斤體重一天補充一茶勺鈣粉,成年狗每4.5公斤體重一天補充一茶勺鈣粉。另外,要讓它每天有一定量的運動,鈣才能充分吸收。
磷參加酶系統的構成,並且儲存和傳遞能量。缺磷可引起食欲減退,發育遲緩等,但是高磷會抑制鈣的吸收,正常的鈣磷比例應為1.2:1或1.4:1。
鐵會使愛犬變得強壯,缺鐵會使它沒有力氣和貧血。母狗的乳汁營養豐富,卻不含鐵,斷奶前的仔犬是靠肝臟中存儲的鐵來補充營養的,但出生四五天后會漸漸缺鐵。鐵含量比較多的食物有雞蛋和動物的肝臟,幼犬最適宜喂給蛋黃。
鈉和氯的主要作用是維持它的正常生理功能,比如消化液的分泌,機體的酸堿平衡等。
缺少鈉和氯會出現耐力差,容易疲勞,蛋白質利用率低,飲水少皮膚乾燥等狀況,食鹽是補充鈉和氯的主要物質,但如果過多會損害心臟。
鎂具有維持肌肉和神經活動的重要功能,軟組織、骨骼和心臟都離不開鎂,缺鎂會引起肌肉萎縮或出現痙攣,影響血鈣在其他組織中的沉積,從而出現血鈣過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