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種植合歡的幾點注意事項

合歡又名絨花樹、合昏、夜合花。近年合歡憑藉其樹姿優美,葉形雅致,盛夏絨花滿樹,有色有香,在景觀工程上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青睞。

現就種植合歡提出如下注意事項

一、注意是否有裂皮

由於合歡樹幹皮薄,畏暴曬,所以選苗時應該注意西側是否有裂皮現象。選好樹苗後標明其陰陽面,種植時儘量保證原始種植方向。

二、注意對腐朽病的防治

該病多由斷枝處或傷口侵入,往往開始於1至2枝條,枝條上的葉片失去光澤,開始發蔫(感覺像缺水),至枯黃掉落。截斷枝條,在截面上可看到維管束變褐壞死。

挖開土壤,與病枝同方位的根皮層變褐腐爛。所以,在起苗時不能有流膠現象;種植前土球上噴灑殺菌藥(廣譜類的即可)。定植後注意土壤通氣性,定期鬆土,不能在土盆裡覆蓋草皮,如急需達到景觀要求,可堆積一層鵝卵石;修剪後傷口及時用藥劑處理;雨季及時排水,忌積水,及時清除重病樹。採用化學藥劑防治:使用4%多菌靈800至1000倍液;25%敵力脫乳油800至1000倍液進行灌根、噴藥(最好在發病初期),每7至10天一次,連續2至3次。

三、反季節移植時不應全冠

最好進行重修,側枝全部進行短截,保留原樹冠的2/3或1/2。這樣既能保證其成活率又能提高了苗木的整齊度。如作為行道樹應去掉2.5米高度以下的枝條(特別是拐彎處的第一、二棵的側枝很容易被大車刮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