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夏日帶寵物自駕遊三大注意事項

雖然炎炎夏日已經來到我們身邊,毒辣的太陽已經讓很多愛好旅遊的朋友閉關修養,但是仍然有不懼怕炎熱的朋友,在這熾熱的天氣中毅然的帶著自己的寵物開始了自駕遊。但是,帶著寵物自駕遊有快樂也有擔心。對於主人來說也可能是“甜蜜的負擔”,那麼怎樣才能讓自駕游變得輕鬆自在呢,下面就一起來分享一些夏日帶寵物自駕遊的減負秘笈吧。

首先,出行途中別把寵物放在汽車後尾箱裡,應該讓它與人待在一起,但也別把它單獨放在副駕位置上,開車時更不能把它抱在懷裡,因為寵物突然異動很有可能會造成車輛失控導致嚴重後果。主人可以給寵物系上寵物安全帶,這一招非常有用,寵物安全帶可以固定在車載安全帶上,一來狗狗在車裡就沒法前後亂竄,不會影響我們開車;二來萬一發生事故,系安全帶等於讓狗狗的安全得到更多保障。

第二,在自駕遊出門之前,主人最好少喂寵物一頓食物,這樣可以有效避免行車過程中寵物嘔吐的可能。同時,主人應該準備好足夠多的塑膠袋和清潔紙巾,方面清理寵物的大便。在行車的過程中,也要避免給寵物餵食,在最終到達旅遊目的之後,要先給寵物餵食一些乾淨的飲用水,而不要立刻餵食,不要隨意更改寵物平常習慣的食物種類,帶上常餵食的狗糧或貓糧即可。

第三,在正式出門前,主人還應該準備好寵物的一些裝備。例如,航空箱、牽引繩、寵物自背包、毛巾、水壺、電吹風、零食、狗糧、貓糧等等。如果在旅行途中遇到需要寵物“暫時回避”的公眾場合,箱子能派上不小的用場。而牽引繩在外出遊玩時,

為了避免寵物得意忘形,隨意亂跑而出現意外事故,那麼牽引繩就是必需品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