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飼養寵物兔的三大注意事項


兔兔

新購買的寵物兔比較膽小,細節決定成敗,為了能讓她順利度過死亡高峰期,,下面這三個問題要引起主人們的注意。

一、能抓住兔耳朵把它拎起來嗎?

絕對不可以,寵物兔的耳朵上佈滿了神經和血管還有脆骨,是非常脆弱的地方。如果你抓住寵物兔的耳朵把寵物兔拎起來,寵物兔的耳朵很容易折斷。如果你想把小寵物兔移動到其他的地方,可以雙手伸到寵物兔身體下方後交叉,並用兩側的手掌固定住寵物兔,把寵物兔托起來移動到別的地方。如果你想把大寵物兔抱起來移動到別的地方,可以用一隻手拖住前爪腋窩下把寵物兔抱起來,另一隻手順勢拖住屁股,並使寵物兔的後背靠緊你的胸部即可,有的寵物兔不喜歡被人抱,所以第一次抱的時候,一定要小心,謹防摔傷。

二、能給它洗澡嗎?

絕對不可以,由於你買的寵物兔年齡太小,

所以洗澡非常危險,由於寵物兔本身就不耐洗澡,再加上幼兔的抵抗力很差,洗澡極易導致生病,甚至直接死亡。所以在寵物兔4個月大之前,絕對不能洗澡。寵物兔的自我清潔能力極強,所以只要你養寵物兔的環境乾淨,寵物兔慢慢的就會把自己的毛清理的非常乾淨,身上也會散發著一股清香。只要正確飼養的寵物兔,一輩子都不需要洗澡,且身上不會有任何的味道,寵物兔身上的味道,全部來源於惡劣的飼養環境。

三、寵物兔能不能喝水?

我可以負責任的告訴你,寵物兔當然可以喝水,任何生命的維持都離不開水,所以必須給寵物兔喝充足乾淨的純淨水或白開水,有些寵物兔不喝水是因為吃了很多的蔬菜,過量的食入蔬菜可能會導致腹瀉,

而喝水不會導致腹瀉,腹瀉和喝水沒有任何的關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