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揭秘寵物狗狗中毒後注意事項

在夏季,狗狗很容易吃到一些腐敗、變質的魚類、肉類、優酪乳以及其他食物,這些變質的食物中含有大量的變形桿菌、葡萄球菌毒素以及其他毒素,導致狗狗中毒,變質的魚還會因為水污染等原因引起蛋白質分解,產生組織胺。

狗狗中毒表現:
狗狗中毒後會表現的呼吸困難、瞳孔放大、鼻涕多,還可能會發生昏迷、身體麻痹、體質虛弱、血尿、大便發黑等一系列症狀。眼部以結膜炎、潰瘍性角膜炎多見。
由於中毒引起腸胃炎症狀,腹痛、嘔吐不止、下痢,嚴重時發生抽搐、驚厥等一系列反應。

滅鼠藥中毒表現:
安妥類滅鼠藥
這是一種強力滅鼠藥,毒性很強,白色、無臭無味,容易引起肺部毛細血管變大,導致血漿大量湧入肺部組織,引起肺部水中。狗狗吃了這樣的食物後幾個小時候就表現為嘔吐、腹瀉、咳嗽、呼吸困難、鼻孔流出泡沫以及血色粘液。10小時候出現昏迷正在,這種中毒無藥可解。

化鋅類中毒
常見滅鼠藥,呈現灰色粉末狀,在狗狗實用幾天後與胃中的水、胃酸混合,釋放出來磷化氫氣從而引起胃炎。狗狗腹痛、嘔吐、昏迷、呼吸加速。甚至還有窒息、腹瀉等症狀。治療時可使用洗胃方法,使用的0.2%-0.5%的CuSO4溶解10-30ml或者靜脈注射高滲葡萄糖溶液。

有機氟化物類滅鼠藥中毒
同樣也是劇毒,在吃下去2-3天后狗狗躁動不已、嘔吐、腸胃亢奮、全身痙攣,在發生這些症狀後一分鐘之內死亡。治療科使用肌肉注射氟靈,根據狗狗體重多少來注射,然後配合催吐和洗胃的方式讓狗狗把這些滅鼠藥都吐出來。給狗狗喂一些生雞蛋清有助於保護消化道粘膜。

中毒之後的常見治療方法
狗狗中毒也是戶外活動中常見疾病,發病快、死亡率高,給治療帶來難度,一旦發現狗狗中毒,不要驚慌先採取排除毒素的方法。
1、 催吐的方法,主要用於早期狗狗中毒急救方式,一般在家可選擇濃鹽水、淡肥皂水催吐方式,有條件的可注射阿卟嗎啡。
2、 洗胃的方法,中毒後2小時內徹底洗胃最有效果,有的藥物超過4小時仍舊有藥物在尾部殘留,這些藥物難以根除,最好是洗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