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寵物狗體味排行榜

狗味兒排行榜第一名:可卡

對於可卡狗的體味兒,我有兩個朋友是深有體會的,有一個甚至把狗狗送走了(多可惡呀!)。據他說,養可卡的時候狗味兒實在是讓他受不了,一開門就是撲面的狗味兒。怎麼給狗洗澡或是除臭也不成。不過書上說可卡狗的體味很大程度上是因為它的耳朵,如果疏忽打理,可卡狗很容易耳朵發炎發臭。到底是不是因為這個原因引起的可卡體味兒重我也說不好,我自己分析有可能是天生的體味重再加上耳朵發炎發臭,是引起可卡狗體味重的原因。因為有些朋友家的可卡狗的狗味兒就沒有嚴重到那個程度,

有些家也養得很好,可見並不是所有的可卡狗都是大臭包子呀!

狗味兒排行榜第二名:沙皮

沙皮狗其實現在在國內養的並不多,至少我比較少見到很純的沙皮狗。但是對沙皮狗的體味重我倒是從不少書上看到過。沙皮狗的體味重一方面也是它天生的體味就比較大,另一方面是因為它多皺摺的皮膚。如果馬馬虎虎的給沙皮狗洗澡,皺起來的皮膚就洗不到,但是老洗澡對狗的皮膚又不好。所以書上通常建議大家不要因為沙皮狗的體味重就太頻繁的給它洗澡,最好把它皺在一起的皮膚扒開,用溫暖的濕毛巾定期給它擦拭,這樣可以很大程度上減少體味。不過,這也夠麻煩的,

呵呵。要知道沙皮狗可算中型犬呢,要擦這一隻狗估計也挺累的。

狗味兒排行榜第三名:西施

我一直覺得西施是一種很可愛的小狗,但是經研究和接觸發現,這種狗狗的體味兒也是個問題。查書發現,原來西施的皮膚是特別特別脆弱的類型,很容易得皮膚病,皮膚病會引起狗狗體味兒加重,而且皮膚病好了以後這種狀況也會遲續一段時間的。所以總體來說,會給人體重比較重的感覺。

狗味兒排行榜之其它:
瑪爾濟斯、一些更犬、甚至雪納瑞在一些書上也寫是屬於體味比較重的犬種,我個人覺得瑪爾濟斯可能還是因為它的毛比較多,而大部分的更犬的皮膚都比較脆弱,都屬於容易得皮膚病的類型,由此可能引起體味重。

至於雪納瑞我還沒覺得體味是什麼問題,好多人都養呢,就算有點兒體味兒應該也是可以接受的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