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給寵物狗狗體檢的六大步驟

很多人每年都會給自己的身體進行一次體檢,這是對自己身體狀況的一個檢查,也是可以對未來的生活做一個計畫。其實,這一點對於狗狗來說也是一樣的。相對於人類來說,狗狗的生命只有十幾年,所以為了能夠讓狗狗們的身體更加的健康,作為主人也應該定期對它們的身體進行一次體檢。這些檢測並不一定非要到寵物醫院去做,其實在家裡自己也可以給狗狗體檢。這些檢測並不一定非要到寵物醫院去做,其實在家裡自己也可以給狗狗體檢。下面我們就來看看給狗狗體檢的步驟吧!

狗狗如何體檢的六大步驟
第一步:摸摸狗鼻子
大多數人都知道,如果狗的鼻子是濕的那麼久表示狗狗身體還算是健康的,如果是比較乾燥,那麼不是上火了就是有疾病。這個時候就要留意給狗狗補水。只有一種情況狗狗鼻子是幹的也是正常的,
那就是剛剛睡醒的時候。

第二步:看狗狗的眼睛
你可以看看狗狗的眼睛是不是濕潤的,另外看它們的淚腺顏色有沒有變得比較深。如果變深的話那麼就要考慮是不是你給它們喂的食物太鹹了。

第三步:聞聞口氣
當你和狗狗靠的比較近的時候,不妨聞聞它的口氣看看是不是比較清新,如果有異味的話那麼可能就表示有了口腔疾病了。這種情況在年齡比較大的狗狗身上比較常見。

第四步:翻開狗狗的耳朵看看
如果狗狗的耳朵也有異味,或者是從裡面往外面都沾著黃色的東西,這都是有問題的表現。如果狗狗經常搖腦袋那麼可能表示耳朵發炎了。如果狗狗只是耳廓比較髒的話,只需要用濕紙巾擦拭一下就可以了。如果是從裡到外都有棕色的東西,那麼就要注意了。

第五步:看看腳墊
在你和狗狗玩耍的時候,不妨將狗狗的腳墊反過來看看是不是有什麼裂痕,然後用手去摸一摸腳墊看看是不是有什麼膿包。如果有裂痕或者是膿包的話就一定要儘快的到寵物醫院去處理一下。

第六步:看糞便
如果狗狗拉了糞便的話你最好是能夠看一看,看一看是屬於比較幹的還是稀的。這樣的話你就可以根據糞便的情況來調整它們飲食的結構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