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糾正貓貓挑食的壞毛病

貓貓是比較難養的動物,從小就要讓寵物以飼料為正餐時的唯一主食,用餐時,讓貓養成專心用餐的習慣,限定三十分鐘內沒有用餐完畢,就將飼料收起來,等到下一次正餐時間再提供;不要讓貓從小養成想吃就吃、不想吃待會也還有得吃的壞習慣。

有很多原因會使你的貓咪停止進食。如果它沒有生病,那麼你就需要做些調查來找出貓咪不吃東西的原因。

盛放食物的碗如果太小或太輕都有可能讓貓咪在進食時遇到困難。因為如果在進食過程中碗經常晃動的話,貓咪會認為不值得費力去吃碗裡的食物。

有些貓咪不喜歡它們的碗被擺放的位置,這時你就應該嘗試將碗換個位置擺放。

寵物網小編說,如果你還擁有其他貓咪或別的寵物,那麼你的貓咪可能會被這些動物嚇到。貓咪可能會覺得很難在狗窩旁邊、會發出噪音的器械附近或屋子中比較熱鬧的地方進食。有的貓咪甚至會等到房間裡都沒有人或其他動物走動時才開始進食。而有的狗會有吃貓糧的天性,當貓糧被倒進碗中時,狗狗可能會把它吃掉。

另外,還要考慮盛在碗中的貓糧被放置了多長時間——隔夜或置於炎熱環境中的食物很難引起貓的食欲。而即使是在戶內活動的貓咪,在溫暖的天氣裡也會減少進食。

有的貓咪不喜歡自己的食物被改變。

如果你決定要換一個牌子的貓糧,那麼你需要花幾天的時間逐漸改變:將新的貓糧少量混入舊貓糧中,並每天增加一點新貓糧混入的量,直到你的貓咪完全適應新的口味。

如果你的貓咪平時食用的都是比較乾燥的貓糧,那麼就嘗試偶爾給它食用罐裝的貓糧,或者在它平常食用的貓糧中加一點湯汁。有些年齡較大的貓咪或有牙齦疼痛的貓咪可能會覺得咀嚼乾燥的貓糧很困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