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購買散裝狗糧三部曲

看:觀察狗糧形態。

在買散裝狗糧的時候,首先打開袋子抓一把狗糧,好好看看它的形態。狗糧的顆粒形狀有許多種,顆粒太小的不適合體型大的狗狗

因為狗在吃飯的時候常常是狼吞虎嚥的,太小顆的狗糧會讓狗狗覺得更沒有必要嚼咀,而且有可能會吸入氣管。再看看狗糧的顆粒是不是粒粒清楚,上面有沒有沾著許多狗糧的碎屑。如果狗糧上沾著許多碎渣滓,你就要提高警惕了,因為放置時間長、長蟲的狗糧往往是這個樣子。特別是當看你看狗糧顆粒上有許多小洞濺而且狗糧又互相粘連的時候就更有可能是因為長蟲了,就千萬不要買了。

聞:狗糧的聞起來的味道如何,可以幫助我們判斷狗糧的新鮮程度。

在買散裝狗糧的,打開袋子的一瞬間,聞一下袋裡的味道,有沒有發黴、受潮的味兒,品質好的狗糧一打開袋裡的味道是很香的。

除了聞一下有沒有黴味兒以外,從口味上來講添了羊肉的狗糧聞起來的味道比其它狗糧更沖,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膻味兒,不過狗狗更愛吃。

嘗:在你選擇散裝狗狗的時候是不是想到要品嘗一下呢?

如果你沒有這個習慣,我建議你慢慢養成這個習慣。品嘗狗糧可以讓我們更直觀的判斷狗糧的品質。香、脆的狗糧比聞起來沒什麼味道、咀起來很硬或是很軟的狗糧更讓狗狗喜歡。另外,在品嘗狗糧的時候,有些你會覺得“牙磣”,就象狗糧裡有小砂子似的,那種狗糧也不要選擇,因為不知道添加了什麼東西。還好基本上有品牌的狗糧不管什麼口味的都不會有這種情況,雖然硬、脆的程度不一樣,但是都可以完全咀爛。

最後還要提醒你,

在選擇散裝狗糧的時候,儘量買新打開包的狗糧。因為狗糧袋打開以後,就不能再象原來一下密封得那麼嚴了,狗糧容易受潮變軟也容易長蟲兒(特別是在夏天)。在選擇狗糧的時候,儘量不要買銷量很少的種類,因為這樣的狗糧往往賣得慢,買到的狗糧容易不新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