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黃粉蟲高產穩產的訣竅

一、溫、濕度是高產、穩產的條件

養殖黃粉蟲最基本的條件就是溫、濕度。溫度20-35℃,濕度60-70%時生長正常。

養殖戶冬季在升溫時,白天大都能把溫度升至20℃以上,而晚上一般則降低4-5℃。黃粉蟲在低於15℃時生長緩慢。如果夜間不能保持20℃以上,無論白天吃多少飼料都不會增重,無論燒了多少煤也是白燒。投放的飼料、煤和產出比等於零。因此,冬季白天和夜間都保持室溫在20℃以上最為關鍵。

濕度不適當很容易造成黃粉蟲死亡,特別是在化蛹階段。濕度過大時蛹就會腐爛;過小則蛹羽化不成。濕度過小的解決方法:⑴在養殖房灑水;⑵調整補充水分次數;⑶提高主要飼料含水量。

解決濕度大的方法有:⑴在溫度高時打開窗戶通風。⑵溫度低時,安裝換氣扇。⑶在養殖房內放置生石灰、木炭等吸潮物,條件好的可用除濕機。 

二、飼料是高產穩產的前提

飼料不良不僅影響黃粉蟲生長,還會造成大面積死亡。凡打過農藥的菜葉不能喂,摻有滑石粉的麥麩不能喂。主飼料與副飼料應搭配合理。投喂麥麩時,應跟著投喂青飼料,然後根據養殖房濕度大小,追喂青飼料。濕度過大時,4-5天投喂1次青飼料,濕度過小時隔日投喂1次。投喂青飼料時要均勻,讓所有蟲子都能吃上。若飼料盒裡沒有主飼料只剩下蟲糞,切忌投喂青飼料。

三、成蟲的數量和營養是高產穩產的關鍵

成蟲在產卵時需要補充營養,

營養不夠將縮短生命期,產量降低。成蟲產卵時要有充足的飼料,每天都要更新青飼料,每週投喂1次複合維生素。這樣不僅產卵率孵化率提高了,產出的蟲子又肥又壯。成蟲的生命期為60-90天。成蟲的數量不能減少,要及時補充,即在商品蟲中挑選活動力強、個體大的個體補充成蟲。一般購種50公斤至少要保持15-20公斤的成蟲數量,這樣,產量就會穩定了。
 

四、孵化率是高產穩產的決定因素

提高孵化率的方法:

⑴設立專用的孵化室,溫度能夠控制並保持在25℃,孵化率就能達到90%以上;

⑵保持好孵化所需的濕度;

⑶卵盒的成蟲要及時挑出,以免成蟲吃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