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孔雀魚難產 孔雀魚難產的正確解決方法

1633

孔雀魚難產,在飼養孔雀魚的時候有時候大家會遇到孔雀魚難產的狀況,如果在難產的時候我們處理不得當的話極有可能會給孔雀魚帶來生命危險,相信孔雀魚死在難產下的不在少數吧。那孔雀魚遇到難產我們到底應該怎麼做呢?有什麼特別的注意事項嗎?下面就以小編的個人經驗來和大家詳細說說吧。對此不瞭解的可以進來看下。

孔雀魚別名彩虹魚、百萬魚、庫比魚、鳳尾魚。孔雀魚屬於熱帶淡水魚,表現型不同體長也不同,成魚體長約3~5cm。

它豐富的色彩、多姿的形狀和旺盛的繁殖力,倍受熱帶淡水魚飼養族的青睞。雌、雄魚差別明顯,雄魚體色豐富多彩,尾部形狀千姿百態。孔雀魚是熱帶魚中最普通、最為人們喜愛飼養的一種魚。它體小玲瓏,活潑好動,雄魚尾柄及尾鰭占身長的2/3左右;尾鰭形狀有琴尾、圓尾、旗尾、冠尾、三角尾、燕尾、上劍尾、下劍尾、雙劍尾、矛尾、針尾(區別於疾病“針尾”)等各種形狀。

雌魚體長最長可達6釐米,其尾柄及尾鰭占全身的1/3以上,各鰭均較雄魚的短。較雄魚體色遜色得多,多為單一銀灰色,尾鰭上雖有一些花紋,均沒有雄魚的鮮豔。

如果母魚在生產前因為突然的外來干擾,或是環境急遽變化,可能會造成難產,這時就必須要作人工孔雀魚催生。

藉由環境的反復變化,可促使臨盆的母魚感到壓力而生產,例如水溫或ph值的上下震湯,這也就是為什麼很多人在買魚的途中容易發現母魚生產。 有一個人工催生方法,就是放入加溫棒緩緩提高水溫,再移出加溫棒,使其自然冷卻,反復行之。也可以把臨盆母魚換到全新的水中,當然是經過和緩的對水過程,

除了有助於催促母魚生產,也能避免母魚生病,並給初生小魚乾淨的環境。我想不少人都有換水或下藥後母魚突然生產的經驗,應該是同樣的道理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